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关于2022年末采购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2-11-09 18:28  

校属各单位:

年终将至,根据省财政厅历年做法,采购项目申报、合同备案系统将于每年12月中下旬停办业务,届时,我校年终决算也暂停报销事项。为确保采购工作顺利、规范、有序进行,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已列入2022年预算还没有申报的项目,请项目负责人尽快通过协同办公系统提交申请、组织审批、提交有关材料(详见附件1),以便及时实施采购。项目所在单位应切实履行采购需求审查职责。

申报时,应充分考虑采招工作正常周期和不可预见因素(包括流标、废标等),特别是涉及政府采购项目货物、服务类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100万元及以上;工程类单项或批量预算金额60万元及以上,应执行“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尽量提前申报。

二、梳理查清现有项目合同期限。对年底即将到期且还将继续招标实施的同类项目,应尽早启动采购与招标程序。凡原合同未约定续签合同条款的,须重新组织招标,不得私自续签和延期。

三、为防止年末突击消费,进一步规范分散采购行为,凡分散采购通用设备、常规耗材的,应优先通过网上竞价或电商平台采购,原则上不得以线下询价方式采购。

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学校集中采购项目化整为零,规避学校集中采购或备案管理。

五、各单位应切实履行本单位分散采购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分散采购工作管理,建立分散采购台账(详见附件2),对分散采购资料按采购项目归类存档、妥善保管。

 

 

采购与招标中心

2022118

 

 

附件1:采购审批需提交的材料和模板

附件2:校属单位分散采购台账

附件【附件2:校属单位分散采购台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1:采购审批需提交的材料和模板.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