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一“心”一“意”谋服务 开拓创新求发展
2019-11-01 08:00  

 

 

一“心”一“意”谋服务 开拓创新求发展

 

 

根据《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采招中心党支部在分管校领导主悔的带领下,就师生反映机关办事流程复杂,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开展了主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在学校“高水平国团队”和“培养拔尖人才”计划中各选择了一个示范。分别于1010日上午走访了生物与制药学院2019年引进的中科院“生态系统学科团队”、1015日上午走访了水利与环境学院 “石小涛优青团队”。调研组围绕服务科研团队,服务科研人才两个主题分别与两个学科团队的负责人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深入交流。

 

根据团队发展需要,中心党支部创新服务方式,提出了“一‘心’(真心诚意)一‘意’(让服务对象满意)”服务模式。支部书记向学军现场认领,亲自对接“石小涛优青团队”,支部纪检委员周伟对接“生态系统学科团队”。中心党员入团队、驻项目,建立了微信群。主动融入学科团队,构建服务学科团队的“服务共同体”。会后,中心党员陈军根据团队项目进展,多次到“生态系统学科团队”办公室现场办公,为团队采购设备点对点辅导,以最便捷的采购方式跟踪服务,降低了中间程序,提高了采购效率。团队老师们笑称其为“接地气式”服务模式。

 

推动机关办事流程的优化和再造,打通联系和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一直是采招中心努力的方向,中心将把试点成果固化,逐步扩大范围,延伸到学校重大项目中。2019年,中心不断探索并推动采购与招标管理平台信息化建设,尝试与财务、资产等现在管理系统无缝对接,力争实现采招程序“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关闭窗口